媒體專欄 » 國道五號周日高乘載管制嚇走遊客

國道五號周日高乘載管制嚇走遊客

 

中國時報【李忠一╱宜蘭報導】

國道五號北上車道從九月十六日起,在周日常態實施高乘載管制,下午二時至晚上八時乘坐滿三人以上的小客車才能上國道。措施有效分散車流,但旅館業者認為高乘載嚇跑遊客,呼籲高速公路局縮減實施時間,或乘坐人數放寬為兩人以上,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回應會持續蒐集意見納入檢討。

昨日縣府舉辦工商座談會,宜蘭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孫顏美說,在非暑假或過年期間的平常假日,到礁溪觀光都是兩人的情侶較多,高乘載限制後,一日遊的遊客如果沒在下午兩點前上國道,就必須待到晚上八點,遊客被時間限制住「連吃頓飯都吃得很緊張!」

她說,當地人要赴台北辦點事,也須趕在兩點上國道,因此呼籲高公局逢年節或特殊節日再實施高乘載,實施時間改成下午四時到八時,讓遊客安心地吃完午餐再回程,乘坐人數也建議從三人改為兩人以上。

高公局交管組長呂文玉表示,七月時國五北上在周日試辦兩次高乘載後,至九月十六日起才開始常態性實施,期間高公局花很多時間與各單位協調,希望達到應有的道路服務品質,不要讓用路人都花兩小時才能從宜蘭到台北。

呂文玉說,周日國五北上壅塞的狀況已常態性發生,實施高乘載管制後,周日到宜蘭遊玩的用路人,一部車搭乘三人以上者占六、七成,高公局會再持續觀察實施成效,各方聲音高公局都聽到了,也會將意見納入,今年內將會檢討高乘載管制措施。

媒體專欄橫槓

977929_baf970c02e27d7fc6af3b370c78dfc10

內頁至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