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專欄 » 宜蘭礁溪觀光產業更上層樓

宜蘭礁溪觀光產業更上層樓

 

[ 作者: 蒙金蘭/第160期 / 2012.01.02 ]   撰文.攝影>蒙金蘭

 

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導、委託醒吾技術學院負責規劃的「宜蘭縣礁溪溫泉觀光產業品牌形象發展計畫」從2010年 12月開始執行,預計到2012年5月底完成。礁溪鄉公所特於日前邀請眾多旅行業者前往實地考察,以驗收這項產、官、學三方合作的聯合行銷計畫成果。

 

溫泉、美食、公園高爾夫 商圈整合機制完成建構

 

礁溪鄉公所主任秘書游文祥代表歡迎旅遊同業考察團時表示,礁溪擁有優質的旅遊環境,除了天然純淨的溫泉資源外,還是知名的魚米之鄉,海鮮量多質精,加上濃厚的人情味與良好的交易秩序,非常適合慢遊,期待藉由業者的大力推廣,把礁溪介紹到國際市場去。礁溪鄉觀光產業發展所所長洪文言表示,本計畫以礁溪「湯圍溝」為中心,進行整體的溫泉產業經營管理診斷與輔導,藉由策略聯盟及建構商圈整合機制,提升整體商圈的形象與服務品質,希望礁溪能成為國人及國際觀光客在台灣旅遊的首選路線。
天然溫泉全民共享
所謂「湯圍溝」,就是礁溪溫泉最早被發現的源頭,它的臨近地區早期因為無法耕種,曾經屬於被放棄的地方。然而日後證明溫泉才是礁溪最不可自棄的天然寶藏,於是宜蘭縣政府經過將近4年的規畫設計,建設成一個礁溪溫泉公園,出水溫度將近攝氏50度的溫泉,稍微冷卻後流入不同的泡腳池,人人都可以坐下來免費享受這種無色、無味「美人湯」的洗禮。全台灣很少有這麼棒的免費天然溫泉,悠閒的享受令人豔羨。


977931_c2714a4ad6fab529ee6fa58c1c491992   (左起)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理事長蘇乾亮、榮華旅行社董事長彭培興、阿先湯泉養生會館董事長孫顏美、礁溪鄉觀光產業發展所所長洪文言、醒吾技術學院時尚造型設計系主任傅茹璋、醒吾技術學院觀光系教授吳德晃。

 

媒體專欄橫槓

977929_baf970c02e27d7fc6af3b370c78dfc10

內頁至頂